【有影】Delta往北擴散了?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陳時中「未脫離屏東區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Delta往北擴散了?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陳時中「未脫離屏東區域」
【有影】Delta往北擴散了?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陳時中「未脫離屏東區域」

【有影】Delta往北擴散了?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陳時中「未脫離屏東區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外界最關心是否已由屏東縣向外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下午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包括最早確診的秘魯祖孫同班機乘客以及防疫計程車司機在內的新北接觸者,初步已檢驗者的PCR結果皆為陰性,他強調「目前還未脫離區域的情況」但還不能夠大意。

屏東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從最早的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後,目前已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8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

陳時中表示,目前屏東的Delta疫情,仍是群聚10加2這樣的數目,目前已匡列居家隔離178人。另外,同班機接觸者38人中,34人的PCR檢驗結果為陰性,3人檢驗中,還有1人已出境;而相關接觸者,包括新北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也為陰性,因此,研判疫情還未脫離區域的情況,但還是不能夠大意,相關接觸者還是要持續了解。

陳時中強調,目前屏東篩檢站每天都在增加,快篩、PCR一起做,昨新增篩檢587人全都是陰性,目前累計採檢1500人都是陰性,還會持續再驗,希望透過廣篩能夠更了解,萬一發現有病例,也好能即早斷掉社區的傳播鏈。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12例群聚個案之外的確診者,屏東還有一例案14734引發關。陳時中說,案14734是在6月26日準備住院開刀前,接受PCR檢驗陽性確診,往前追溯3天感染期,6月20日曾有台北2位親戚南下探視,目前2人檢驗結果是陰性。

陳時中指出,案14734檢體正在食藥署昆陽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預計2天後 可以做出來,以釐清跟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的關聯;但陳時中強調,疫情不至於外擴北部,「不會!」因為接觸的2名親戚已經在居家隔離中了,不會跟社區有接觸,且現階段PCR檢驗為陰性,代表不具傳染力。

指揮中心強調,案14734曾至枋寮門診看過幾次病,因此醫院感控升級,即日起暫停門、急診,第一波醫院相關工作人員67人皆為陰性,門診及陪病家屬交由衛生單位追蹤及採檢,共274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全入住集中檢疫所。

【有影】Delta往北擴散了?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陳時中「未脫離屏東區域」 11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單日60例3死雙創新低點!陳時中大喊好的現象 仍憂外頭人流變多

年底前全面解禁!海外購買血氧機 食藥署開放「一人一台」免申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