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簡訊實聯制遭嫌無用 陳宗彥辯白輔助而已!僅紀錄「啥時到了哪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簡訊實聯制遭嫌無用 陳宗彥辯白輔助而已!僅紀錄「啥時到了哪裡」
【有影】簡訊實聯制遭嫌無用  陳宗彥辯白輔助而已!僅紀錄「啥時到了哪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三度延長,過去這一個多月以來,不少人已經習慣進入公共空間之前先拿出手機掃一下「簡訊實聯制」,認為有助於政府疫調,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有地方政府抱怨簡訊實聯制無用,真想做疫調時派不上用場。指揮中心今(29)日強調,簡訊實聯制只能顯示什麼時間點、到了哪裡兩項,只是輔助疫調的工具。

簡訊實聯制上路已久,但不少地方政府抱怨,想使用簡訊實聯制資料進行疫調時,不是資訊量太龐大,就是速度太慢,相當不便,甚至毫無作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亦被媒體追問來自地方政府的抱怨聲浪,陳宗彥坦言,簡訊實聯制是輔助疫調的工具,並不是完整疫調的工具。

陳宗彥解釋,簡訊實聯制應用在疫調的部分,當時主要是做為輔助疫調的工具之用,不是完整疫調的工具,因此在設計上,資料力求越單純、越簡單越好,只有商店、機關或場所代碼,跟進入時間兩大項。

陳宗彥指出,若一般民眾刷條碼時有細看就會明白,簡訊實聯制只有進入的時間點,沒有離開的時間,且只有場所代碼,因此民眾進入之後,跟誰接觸?停留多久?還是得要靠事後的精準疫調才能瞭解。

至於地方政府到底有沒有向中央抱怨過簡訊實聯制難應用一事?陳宗彥強調,針對媒體所指資訊太龐大、很慢等事,並沒有地方政府來反應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Delta感染恐還沒完? 陳宗彥:不排除一周內再有相關病例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