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全台配發15萬劑疫苗 陳時中「非獨給雙北」目標打完所有醫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526全台配發15萬劑疫苗 陳時中「非獨給雙北」目標打完所有醫護
526全台配發15萬劑疫苗  陳時中「非獨給雙北」目標打完所有醫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怎麼分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證實明將配送15萬劑,第一優先要把第一線醫護、防疫相關人員都要能夠在這一批打得到,當然也會根據地區不同人口數做一定程度的配發,「全台都會配發,不會只有新北跟台北」。

按指揮中心規畫,食藥署預計今晚可以完成41萬劑AZ疫苗的檢驗封緘作業,並在28日開打。

陳時中表示,明將配送15萬劑疫苗出去,全台都會配發,不會只有新北市跟台北市,而目標最重要的還是第一線醫護跟防疫相關人員,因此,明天發下去的疫苗還是主要依醫護、防疫人員比例往下發。

外界也關注台灣是否有機會拿到美國援助的疫苗,尤其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上午一番「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言論之後,會不會代表美國政府已排除了台灣。

陳時中表示,他認為酈英傑是就台灣觀察,發表自己的看法跟見解,相信跟美國未來分配疫苗沒有直接關係,酈英傑在台灣也任職非常久,自然會做一些台灣跟國際的比較,他有這樣的個人看法,我認為是無關。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時中再頒三級五大強化措施! 偷營業「連坐」罰業者、員工、消費者

回嗆中國也沒打BNT疫苗、沒給藥證 陳時中:把正式文件拿來再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