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要自購疫苗?柯文哲: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要自購疫苗?柯文哲: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
北市要自購疫苗?柯文哲: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

北市要自購疫苗?柯文哲: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6)日表示,疫苗已經採購了3000萬劑。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質問,重點是什麼時候會來?不要給一個很空泛的數字,這樣地方政府才能做好準備。柯文哲並抱怨,台北市政府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到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蔡英文並喊話,「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

柯文哲表示,要解決問題,終究疫苗才是辦法,這一兩天疫苗是熱門議題。但疫苗有種類問題和數量,如果分開去買,成本會是很大問題,中央還是要慎重處理。

接著柯文哲忍不住抱怨說,從去年我們中央的大官說什麼幾月疫苗要來,凡是走過必留下痕跡,蘇貞昌說幾月疫苗要來,那現在幾月了?聽說蔡總統說疫苗買三千萬劑,但重點是什麼時候會來?這要讓我們心裡有底。所以疫苗什麼時候會來,不要給一個很空泛的數字,這樣才好做準備。

地方政府頻頻喊話要自購疫苗,柯文哲說,長期以來,這問題應該是中央統一處理。疫苗在全世界有很多種,打得間隔也有不同。台灣不可能打太多種疫苗,這會製造行政上困擾,要那麼多人打疫苗,技術上很困難。這疫苗也是數量和價錢有關,行政上流程變得很複雜。

至於國產疫苗,柯文哲認為,中央也許很想用國產疫苗,但目前世界上WHO認證疫苗都是大國,日本和韓國都沒辦法自己生產,但要把國家命運賭在上面,這樣想清楚。台灣是國際孤兒,短期內很難拿到國際認證,還是有經濟規模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

柯文哲強調,國際上可以選擇的很多個,可以買得有很多種,中央要自己想好怎麼處理。如果拖到9月初,這是幾乎維持自動自發封城的狀態才會這樣,如果解封就不得了,感染數字一定爆發。還有一點,疫苗全部處理新冠肺炎,問題是醫院有其他疾病要治療,其他都幾乎停下來,這還是要嚴肅面對,要講清楚,疫苗什麼時候回來。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