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確診第2人!男員工打完疫苗不適 一驗一家3人染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藥署確診第2人!男員工打完疫苗不適 一驗一家3人染疫
  • 字級
食藥署確診第2人!男員工打完疫苗不適  一驗一家3人染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狂增,連衛生福利部也淪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下午又證實,食藥署又出現第2名確診者。食藥署則指出,新增確診的30多歲男性員工是自行就醫篩檢確診,業務性質並無直接接觸洽公民眾,也沒有萬華地區的活動史,不過該名員工的媽媽及阿嬤也確診,疑似家庭群聚感染。

食藥署指出,該名員工是於5月21日自行至醫院看診並經醫師轉介急診篩檢站篩檢,5月24日主動詢問醫院表示疑似陽性,即刻通報食藥署,今日上午獲知確診,人已入院治療。

食藥署強調,該名確診員工的業務性質並無直接接觸洽公民眾,也沒有萬華地區的活動史,但父母及其本人施打疫苗後,有咳嗽、喉嚨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原以為是疫苗的副作用,不過,症狀持續超過48小時,這才自行就醫,經醫師轉介篩檢。

根據食藥署資料,該名確診員工上周出勤狀況,僅周一(17日)及周四(20)有到辦公室上班,其他天並未到班。

食藥署表示,食藥署因應警戒層級提升早已啟動分區上班,且一接獲同仁通報疑似確診訊息,當日下午即採取預防性分流措施,通知同一辦公場所的22人居家辦公。食藥署全區辦公場所,均於5月22日、23日進行全面消毒。

至於食藥署日前的第一例確診案例,已入住集中檢疫所,目前症狀偶爾有咳嗽;相關同仁20人皆已居家隔離辦公,目前均無症狀。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妙!張上淳證實這一波感染重症率飆上11% 60歲以上更高達20%

陳時中又掉淚了!連口罩都要警察抓… 心痛警染疫記者會上哽咽失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