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確診「全島淪陷」 陳時中急下令找回雙北310失聯確診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東2確診「全島淪陷」 陳時中急下令找回雙北310失聯確診者
台東2確診「全島淪陷」  陳時中急下令找回雙北310失聯確診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再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總計542例,且再添6例死亡。疫情變化之快,連最後的淨土台東縣也失守,台灣全島都有病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點名雙北目前還有310名確診者失聯,數字太高,下令要求儘速聯絡安置。

今日新增的281例本土病例,分布以新北市15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9例,桃園市16例,台南市、基隆市及彰化縣各10例,台中市9例,屏東縣及新竹市各4例,高雄市、宜蘭縣各3例,台東縣、南投縣及苗栗縣各2例、新竹縣、雲林縣及花蓮縣各1例。至此全台淪陷。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病人安置問題,有聯絡到可安置比例越來越高,這是好現象,但這裡面仍有個隱憂,因為台北市有146人、新北164人仍失聯,儘管失聯不表示真正完全失聯,可能只是一時之間還沒聯繫上,但這個數目我認為還是太高,希望雙北儘速與警政合作,儘速聯絡安置。

外界關切安置量能,陳時中說,根據昨天跟今早資料,台北市送到集中檢疫所有373人、新北757人,比昨天的千人出頭,只增加百來人,集中檢疫所增加人數速度變慢,代表地方安置量能提升。

陳時中說,台北市也已準備加強版防疫旅館,由於台北市相關旅館較多,轉換起來相對快,相信台北市很快能自給自足;新北市部分,他早上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電話,希望盡快啟動加強版防疫旅館,並承諾在青黃不接時,中央會全力予以協助。

陳時中強調,上周的安置量能不足問題,在中央地方互相協調合作後已經達到一定效果,雙北市正把安置量能不斷提升,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但如何把安置管理好,是現在的重要工作,還有如何把失聯時間、人數減到最低,還要再加強。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又掉淚了!連口罩都要警察抓… 心痛警染疫記者會上哽咽失控

不妙!張上淳證實這一波感染重症率飆上11% 60歲以上更高達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