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社工喝得到! 2萬杯「阿中部長咖啡」免費送全台社工人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只有社工喝得到! 2萬杯「阿中部長咖啡」免費送全台社工人員
只有社工喝得到!  2萬杯「阿中部長咖啡」免費送全台社工人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社工辛苦了!衛生福利部要送「陳中部長咖啡」慰勞。衛福部今(26)日宣布結合全家便利商店,將提供2萬杯拿鐵咖啡,讓全國的社會工作人員免費喝咖啡、喘口氣,同時為社工加油,而咖啡兌換券將隨著衛福部長陳時中給予每位社工的感謝卡一同寄發出去,社工人員可在今年6月30日前憑卡兌換1杯咖啡。

4月2日是台灣社工日,衛福部上午舉辦社工日記者會,宣布免費發送社工人員人人有咖啡喝。

陳時中表示,自己早上也都會喝咖啡,此次活動的意義,最重要的是要讓社會知道,社工幫忙弱勢,政府支持社工,同時全民也都支持社工,「全民跟政府都支持你們」,支持與肯定社工人員的熱忱、專業與辛勞。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表示,目前全台民間單位或是公部門的社工人員約有1萬8千多名,今年社工日原訂要發送陳時中給予每一位社工的感謝卡,但總覺得有點單薄,剛好全家便利商店在衛福部次長的牽線之下,願意致贈咖啡,讓這一份謝卡多了溫度,對衛福部跟企業來說是雙贏效果。

衛福部表示,月底前就會將附有咖啡兌換券的謝卡轉送至每一位社工人員的手上,用部長的名義請大家喝咖啡。

衛福部此次也邀請藝人郭彥均與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督導黃雅郡、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督導黃尹中以及台南市心理衛生中心社工督導陳道新一同拍攝「助人專業、轉變社會/我社工、我驕傲」 影片,由社工督導們娓娓道來社工的工作內容,以及從事社會工作的專業準備,呼籲社會大眾如果發現需要服務的家庭,請多給予關心、理解,避免標籤,協助通報。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完疫苗突缺席立法院 身體有恙?陳時中原來跑去緊盯醫院開打

陳時中一通電話送暖詹雅雯 拍胸脯「第2次我也敢去」鼓勵她再開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