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突缺席立法院 身體有恙?陳時中原來跑去緊盯醫院開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完疫苗突缺席立法院 身體有恙?陳時中原來跑去緊盯醫院開打
打完疫苗突缺席立法院  身體有恙?陳時中原來跑去緊盯醫院開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帶頭接種AZ疫苗之後,衛福部長陳時中自曝微發燒、手臂怪怪的,加上昨臨時向立法院告假、缺席專案報告與質詢,引發外界關注是否身體有恙?陳時中今(26)日出席衛福部社工日活動時,面對媒體問他身體狀況恢復沒,笑著回應「我沒有恢復的差不多,我一直都很正常」強調自己身體沒有出狀況。

陳時中表示,自己缺席立法院是因為這一段時間疫苗剛剛開始施打,加上量不多、效期也有限,必須盯緊各家醫院的施打情況,思考如何做最有效的運用。在國產疫苗方面,他更透露,有一家公司大概收案差不多了,已經打第二劑,好消息是,目前兩家疫苗的不良反應跟副作用都相當的少。

面對外界屢屢質疑疫苗接種意願不高,甚至有人建議乾脆再發三倍券來提高意願。陳時中強調,施打疫苗意願有幾個相關性因素,一個是威脅,若疫情相當嚴重,大家施打意願當然就高;第二是安全,大家好像都沒什麼問題,在疫情比較低的狀況下,自已都會有一種觀望的心理,「反正我先看看別人打得怎麼樣」,再來是有效性,還有想要出國的人就比較急,政府得根據不同時空、不同狀況,訂出不同策略,以達到最大效益。

陳時中也不擔心昨傳出有護理人員打完疫苗不到10秒就急性過敏的事件會引發緩打潮,他說,該案不算是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而是急性過敏反應,過去了就好,只是一開始大家不清楚,做法才比較謹慎一點(指院方將該名護理人員送進加護病房)。

陳時中強調,接種疫苗後他一直都很正常,護理師技術好、針具好,打進去幾乎沒有感覺,但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當天覺得手臂緊繃,晚上也微微發熱,因此量了幾次體溫,一開始從37.1度升到37.4度,但隨後又一路36.8度、36.4度降了下來,今早體溫36.1度,都在正常情況,僅是輕微的發燒,手臂也從前幾天抬一下就會痛的局部性疼痛,到今日就不太有感覺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一通電話送暖詹雅雯 拍胸脯「第2次我也敢去」鼓勵她再開唱

心血管疾病「猝死」年輕人變多了! 5大壞習慣每中一個風險越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