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還能鎖國鎖多久? 陳時中搬台股飆萬五回擊「大家都笑咪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遭批還能鎖國鎖多久? 陳時中搬台股飆萬五回擊「大家都笑咪咪」
遭批還能鎖國鎖多久?  陳時中搬台股飆萬五回擊「大家都笑咪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在新冠肺炎的防疫表現傑出,但在防疫滿一年之後,外界還是出現有「台灣還能鎖國鎖多久?」的批評聲音。這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十分在意,今(6)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在沒媒體提問下,主動花時間提起此議題,還搬出經濟成長率、股市飆破萬5佐證,即使疫情延續,也能持續下去,「大家都笑咪咪的」。

陳時中說,面對外界有批評台灣能夠鎖國鎖多久的質疑,他有3點要說明,第一台灣並沒有真正的鎖國過,有減少往來過,但沒有真的鎖國;第二,我們是樂活的防疫,這點不用問我,大家到街上看,大家都笑咪咪的。

陳時中接著強調,第三,我們的經濟並沒有因為我們的疫情受到影響,經濟成長率約2.56、2.58,這在世界是數一數二的成績,明年還會更好,股市也上漲到1萬5千點,台灣在疫情裡面經過大家的努力,還是蓬勃發展,相信即使疫情再延續,憑著大家努力的成果,還可以持續很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湧5萬人返台「搶床」!集中檢疫所2千床8日開放預訂 每日2千元

英國「變種病毒」越驗越多! 陳時中公布又2確診者身上帶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