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鈐:萊豬元年恐萬物齊漲 陳吉仲還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正鈐:萊豬元年恐萬物齊漲 陳吉仲還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鄭正鈐:萊豬元年恐萬物齊漲 陳吉仲還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鄭正鈐:萊豬元年恐萬物齊漲 陳吉仲還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6)日指出,萊豬開放進口,台灣豬肉上漲了1成,不但餐飲業提高的成本,勢必反映在售價上,物價恐怕也會跟著上漲,如此連動下去,恐將是「萊豬元年」萬物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要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鄭正鈐批評,民進黨政府不能保護人民食安的基準,更漠視人民權益,竟然不體恤民情,硬逼全民吞萊豬,豈止是不仁不義;台灣進入萊豬元年,民進黨政府也進入新威權時代,擺出老大姿態,抬出地方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無效,禁止縣市政府以零檢出補強食安網的舉措,完全無視大法官會議解釋第738號強調的「公益優先原則」:若在公益考量下,可以因地制宜,制定較之法律更為嚴厲的管制標準。

他解釋,台灣豬肉漲價是因為民眾害怕吃到萊豬,但蔡政府對進口豬肉堅持只標示產地、不肯標示是否含有萊劑的作法,民眾搞不清楚哪些產地進口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最保險的作法就是只吃台灣豬。

鄭正鈐認為,業者為了爭取消費者信心,多數標榜國產豬,台灣豬肉的需求量也勢必增加;但台灣養殖豬的總量沒有變,加上口蹄疫去年拔針開始外銷:「在需求提升,供應卻減少的情形下,台灣豬肉怎會不漲價?」

他表示,民調顯示75.5%民眾擔心未來食用到含有瘦肉精美豬的相關肉品,但蔡政府連最基本的萊豬標示都不願意做,扣上會造成貿易障礙的大帽子,硬逼國人棄守選擇權。

鄭正鈐說,基因改造食品同樣引起健康疑慮,當初黃豆要標示有無基改時,美方也不願意,但馬政府任內規定,包裝食品要標示產品是否含基改食品原料,還擴大到食品添加物和散裝食品,以維護消費者知的權利:「為什麼基改食品可以標示,萊豬卻不能標示?」

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在大法官做成解釋之前,中央不得停止、變更、撤銷、廢止地方政府的決定與執行,他認為民進黨政府在釋憲完成之前,不應濫權廢止縣市相關自治條例規定,阻擋地方政府守住國人健康的最後防線。

最後,鄭正鈐重申民進黨政府大耍官威,逕行宣布地方政府萊豬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的做法,不但站不住腳,還要強押地方政府棄守把關。

新聞照來源:鄭正鈐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王浩宇當反萊豬公投「起身炮」林為洲將帶台豬春嬌全國跑透透

立委:桃市府涉嫌圖利 綠營首長縱容有害事廢亂竄 危害中南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