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者「解隔離」標準放寬了! 降至Ct值34就可以出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確診者「解隔離」標準放寬了! 降至Ct值34就可以出院
台灣確診者「解隔離」標準放寬了!  降至Ct值34就可以出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離」標準要放寬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證實,已經就最新的解除隔離標準有共識,正在最後行政簽核中,未來只要病毒的核酸檢驗PCR結果Ct值達到34以上,就會判定為對他人無威脅的陰性,可解除隔離,減少現行有不少確診者因檢驗「時陰時陽」遲遲出不了院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日前已達成共識,基於Ct值只要達到34以上,基本上就培養不出來病毒,意即不會再威脅到周遭的其他人,因此決定放寬解除隔離的現行標準,從Ct值35降至34以上。

過去確診者想解除隔離,必須通過二次採檢結果為陰性,未來只要一次檢驗陰性、一次大於Ct值34以上;或是間隔超過24小時,二次檢驗結果Ct值都大於34以上,就可以解除隔離。

張上淳指出,新標準只待完成行政程序就可以上路,但確診者從解除隔離到真正出院,在實務上仍有小小的差異,有些人可能因為醫院的行政手續或個人健康狀況問題而非馬上出院,即使在解除隔離之後,仍有少數個案可能繼續留院治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接觸4人!菲籍男移工檢疫期滿陰性出關 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卻確診

湧5萬人返台「搶床」!集中檢疫所2千床8日開放預訂 每日2千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