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越驗越多! 陳時中公布又2確診者身上帶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英國「變種病毒」越驗越多! 陳時中公布又2確診者身上帶毒
英國「變種病毒」越驗越多!  陳時中公布又2確診者身上帶毒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入侵台灣的英國變種病毒,越驗越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親自宣布最新針對英國返台確診者的擴大及回溯檢驗結果,除了先前公布的2株之外,又驗出2株,讓國內帶有英國變種病毒的確診者人數增加到4人。

指揮中心是在去年12月30日證實國內出現第一起英國變種病毒,該名確診者是搭英國班機返台的十多歲確診發燒男,也因為該案,讓國內再度鎖國,非本國籍人士一律暫緩來台,轉機也不行。

指揮中心隨後也啟動英國專案,針對具有英國旅遊史的民眾全面擴大採檢比對病毒株,一共檢驗216人,其中198人陰性,7人待驗中、7人待採檢。

陳時中表示,最新逐一比對31株病毒株的檢驗結果出爐,又驗出2株為英國變種病毒株,目前國內已有案791、案792、案793以及案799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但都被隔離起來,沒有增加風險。而其他比對的病毒株則還分別來自美國、法國、德國以及中國等地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變種病毒的臨床表現跟治療,皆與一般病毒差不多,因此目前治療指引並無不同,從國際上來看也未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4人其中1人病況較重,但是是因為其本身已70多歲,因此接受呼吸器治療中。

英國「變種病毒」越驗越多! 陳時中公布又2確診者身上帶毒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一年冒3700例胃癌 不管早晚期做對這件事「存活率大提升」

接觸4人!菲籍男移工檢疫期滿陰性出關 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卻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