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不送充電器只排第二!「2020最爛手機設計趨勢」排行曝光 冠軍竟是這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機不送充電器只排第二!「2020最爛手機設計趨勢」排行曝光 冠軍竟是這個…
新機不送充電器只排第二!「2020最爛手機設計趨勢」排行曝光 冠軍竟是這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智慧型手機不得不推出更多新穎的功能以及提升規格,吸引消費者更換新機,但在琳瑯滿目的規格與性能中,多多少少還是有不被民眾需要的。近日國外科技媒體就公佈了一項網路調查,顯示出民眾心目中「2020年最差手機設計趨勢」排行。結果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一直為人詬病的「拿掉隨盒附贈的充電器」僅排第二名,第一名竟是各大廠牌積極開發、主打的「相機模組」。

根據外媒《Gsmarena》每週網路調查「2020年最差手機設計趨勢」報告中指出,在約兩萬名受訪者中,有5383人、25.74%的民眾最受不了無用的相機模組;24.56%、5153人的民眾受不了手機廠牌拿掉附贈充電器一事;當手機廠商開始主打快充減少電池容量時,也有3442人,約16.46%的民眾反對。其他進入排行榜的最差設計趨勢也包含缺少小尺寸的平價手機、望遠鏡頭被拿掉、外殼使用塑膠材質等等。

據調查,會有這麼多人反感各大廠牌的相機模組,主要是因為像是深度感應器、AI感應器、微距鏡頭等,對很多人來說有沒有這些功能根本不重要,因為這些功能他們根本用不到,所以當手機有這些鏡頭存在,甚至數量不斷增加,反而讓他們覺得手機更加笨重,所以非常反感,奪得最差手機設計趨勢冠軍。

「拿掉隨盒附贈的充電器」問題,由於蘋果宣布未來購買iPhone手機不再隨盒附贈充電器後,就一直引起民眾們討論。主要是因為蘋果認為民眾們家中已有許多充電器與線材,為了環保以及節省成本,決定將取消附贈充電器,但消費者們卻認為,這不但沒有辦法減輕汙染問題,反而加重消費者經濟負擔,因此在越來越多廠商跟進的情況下,理所當然這項趨勢也開始會被除了果粉以外的粉絲們討厭。

第三名的部分,主因為隨著現在手機功能越來越多,裝置裡必須要容納更多的硬體設計,因此手機的電池被迫壓縮,而取而代之的便是利用全新的快充技術讓充電數度變快。不過對多數的使用者來說,因為他們沒有運用到那些功能,所以與其壓縮電池、增加快充速度,還不如把手機續航力提升,讓他們不用太頻繁充電又或者每天讓手機插著「尿袋」(行動電源)趴趴走還比較實際。

消息來源:Gsmarena

照片來源:Appl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不擋學習渴望 小型無人機不送食材反送「書」!

WhatsApp資安出包!這項功能讓30萬用戶資料流出 官方修復漏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