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手術前加倍狂吃紓壓 145公斤女「2周爆增10公斤」胖到昏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減重手術前加倍狂吃紓壓 145公斤女「2周爆增10公斤」胖到昏迷!
減重手術前加倍狂吃紓壓  145公斤女「2周爆增10公斤」胖到昏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胖到昏迷!一名35歲、身高只有160公分的女子,因為罹患乾癬,使用類固醇導致中央型肥胖,還有嚴重糖尿病,偏偏後天飲食又失調,習慣靠大吃大喝緩減工作壓力,為了健康,決定接受減重手術,沒想到術前卻又加倍大吃特吃,短短2周再爆增10公斤,體重達到145公斤新高點,還在醫療團隊術前訪視時陷入昏睡,緊急送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形容,該名女子堪稱是先天失調、後天不良的典型個案;已經一路吃出呼吸衰竭、睡眠呼吸中止等嚴重的肥胖後遺症。

由於女子在接受胃縮小手術之前,又因壓力大吃大喝,胖到個人最重的145公斤紀錄,住進加護病房,醫療團隊最後多花了7天幫她調整健康狀態,終於順利手術,術後3個月瘦了40公斤。

李旻憲表示,女子先在加護病房住了7天,恢復到可接受手術時,腰圍仍超過55吋,腹腔鏡手術必須在病人腹部開3個小洞,將套管伸進腹腔內臟,穿過近20公分厚的肌肉與脂肪層,團隊用了1個多小時完成手術,安排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團隊悉心照護後,病情穩定順利出院。

女子在手術之後,胃減少3分之2左右,配合飲食調整,總算成功減重,一口氣瘦了40公斤,衣服全都得重新購買,讓她開心的直說,感覺自己比以前清醒多了,人生也有了目標。

李旻憲說,胃縮小手術是減少胃容量,讓病人吃一點就飽,足夠一天生活熱量,手術移除了飢餓感,降低食慾,進而帶動瘦身。以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為例,過去1年完成超過300例減重手術,亦凸顯國人肥胖議題的重要性。

照片來源: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莊人注意!天冷還冒登革熱 30多歲女「5症狀齊發」住院

罰定了!衛福部判定彰化「萬人血清」檢測違法 最重罰單上看百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