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老闆交假貨遭逮反咬政府 陳時中怒氣回嗆:別講五四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加利老闆交假貨遭逮反咬政府 陳時中怒氣回嗆:別講五四三!
加利老闆交假貨遭逮反咬政府  陳時中怒氣回嗆:別講五四三!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加利科技公司遭逮用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東窗事發,負責人昨晚竟還公開嗆政府「我以國家隊為恥」、「我做錯誤的決定不好,但不後悔」,控訴政府壓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聞言,回嗆加利是不肖業者,「你犯法在先,還出來說一些五四三,這樣對嗎?」

加利八里廠是被查獲在今年8月間,自中國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流入雙北、宜蘭等3縣市販售實名制口罩的藥局。領到該廠牌口罩民眾即起可在全台各地實名制藥局換貨。

不料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昨卻反控訴政府壓榨,辯稱不斷被追加產能、員工根本沒得休息,還說自己進口的中國口罩是最棒的中國口罩,防護率是高標準,不是黑心貨,引爆社會輿論沸騰。但經濟部隨後公布數據打臉,指加利分配生產額度為19萬片,但向國家申請的原料卻是22萬片,外界解讀明顯是拿低價的國家原料在販售牟利。

陳時中上午出席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活動前,面對媒體也忍不住砲轟加利的劣行,陳時中說,不管中國製口罩防護效果如何,非法的東西就沒有檢測必要,如果大家都違法在先、檢測在後,社會不就亂了,這不是單純的品質問題,而是破壞規矩、破壞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造成恐慌,這是不對的事。

陳時中說,大家都清楚台灣口罩國家隊從年初每天僅能生產188萬片,好不容易大家一起努力,非常辛苦,從買機具、組裝,到後來連國軍都下來幫忙,才漸漸達到日產量2000萬片的目標。

陳時中強調,自從政府開放徵用口罩以外的產量能在市場自由販售之後,加利在市場上也有販售啊,現在怎麼能用工作量太大當藉口,且繳交實名制口罩更不應該魚目混珠。加利違法在先,目前最重要的是避免問題口罩進入市場,已要求其全面停工、禁止出貨,至於是否撤銷業者的醫材許可證,要待一分證據做一分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瞎咪!加利賣黑心口罩非第一次 3月海關就曾逮「進口貨打MIT」

一個「防疫包」印證誰是幸福企業! 台灣諾華防疫奪HR Asia雙料大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