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萬片偽MIT口罩再爆有國家隊? 指揮中心竟決定「噤聲2周」不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83萬片偽MIT口罩再爆有國家隊? 指揮中心竟決定「噤聲2周」不說
83萬片偽MIT口罩再爆有國家隊?  指揮中心竟決定「噤聲2周」不說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遭逮涉嫌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後,又爆出海關接連扣押多達83萬片的「偽台製」非醫用口罩,到底有沒有其他口罩國家隊在內?引爆全民信心危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今(7)日強調,資訊絕對會公開透明,不會去隱匿,待18日調查結果出爐就會向外界報告。

指揮中心是在昨透露,從8月10日至今,共有83萬片非醫用口罩被扣押在海關,原因是偽造標示為台灣製造(MIT),蔡壽洤在記者會上也一度脫口而出有其他口罩國家隊成員在內,但記者會後他隨即改口,表示尚未確認名單。

面對媒體一再追問名單,蔡壽洤表示,事涉廠商的商譽,加上目前這577件非醫用的口罩進口,名單還在一一確認中,因此恕他無法回覆,他知道外界十分關注,並承諾資訊會公開透明,不會去隱匿,待2周後調查結果出爐後,會再向外界報告。

蔡壽洤亦說,從中國採購非醫用口罩,若用於產業方面,如烘焙、廚房等,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只不過,面對外界質疑「非台灣製造卻打上MIT」難道不違法?蔡壽洤僅強調,這些口罩沒有流入市面,標示不實,將依照相關規定去處罰,會函送檢調,「我現在沒有辦法回覆,因為有一定的程序」。

至於加利口罩換貨情形,蔡壽洤指出,民眾不必攜健保卡,但要填具換貨單,可至全台各販售實名制口罩的藥局跟衛生局換貨;至於盒裝者,則須向加利公司自行換貨。昨一日口罩回收有15萬8844片,其中較多為新北市15萬1285片、台北市3152片及基隆市2264片,自9月4至6日已回收143萬8021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多歲男尼泊爾登機前3天驗陰性 一回台二天就爆症狀確診!

醫護視訊突破「入境禁令」 台灣捐逾400萬元防疫物資助馬紹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