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萬片陸製口罩混裝國家隊流入市面 蘇貞昌怒:這根本詐欺! - 匯流新聞網

NEWS

337萬片陸製口罩混裝國家隊流入市面 蘇貞昌怒:這根本詐欺!
337萬片陸製口罩混裝國家隊流入市面 蘇貞昌怒:這根本詐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遭爆進口337萬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犯錯後負責人林明進除了表示不後悔,更怪政府放任其他國家對廠商不交貨,壓力全在自己身上,還稱「以國家隊為恥」一度要政府把他們踢出國家隊,因為員工快受不了了,讓各界相當憤怒與傻眼。

新北市多間藥局日前收到實名制口罩,但卻發現裡面混有大陸製口罩,經過相關單位調查後,證實是由「加利科技公司八里廠」所出貨的。據悉,該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而這些有問題的口罩上面印有著carry mask。

食藥署表示,加利八里廠出貨的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布在新北市10個行政區與宜蘭縣,少數分配在台北市。若有領到加利問題口罩的民眾,可於9月4日至11日到販售口罩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目前加利科技公司食藥署已經依照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檢調獲報已介入調查,將釐清是否涉及詐欺等罪嫌。

對於這樣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實加利在3越野被查獲進口鏡外生產口罩上印有MIT字樣,已經算是累犯。當時加利公司遭到罰款,產地標做假的口罩也整批銷毀,目前還有一家口罩廠正在查驗。

對於恐怕面臨詐欺、違反藥事法等罪嫌,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表示,如果法官判他詐欺,他也承認、坦然面對。但他認為公司所進口的口罩雖然是陸製的,但都是工業級口罩,防護率達99.9%,比許多國家對產品品質更佳。也表示,只要消費者對加利有疑慮,都可以把東西退還給他,全數退款項。但一再否認有賣黑心貨,只坦言非常對不起員工,大年初五到現在沒辦法休息。因此他怒喊「以國家隊為恥」。

林明進更大爆內幕說,本來口罩製造的負載就很大了,但是生產線被徵用後,負擔更大,因為他們還要補其他廠商不交的量。另外,他也坦言起初在家入口罩國家隊時是非常榮幸的,但後來壓力太大,因此想退出,但他又指稱有衛服部官員威脅他,藥是退出國家隊,會直接掉銷他的證照。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有任何問題就應該拿出來講,什麼都沒有,等到了被查到後才哀哀叫,根據相關法律,這不但詐欺,也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而蘇貞昌也深表痛心,認為在這個非常時期,竟有家廠商為了私利,竟用中國的製品魚目混珠,甚至還大放厥詞、不認錯,因此未來政府一定為國人把關,不容許魚目混珠或混淆視聽,將品質顧到最高。

至於加利的機器是不是會被追回還是未來降低徵收數量?蘇貞昌表示,現在日產2000萬片口罩,除了已經綽綽有餘,還可以出口去賣。因此現在也鼓勵廠商可以合法、高品質維護臺灣榮譽,想辦法賺錢獲利、外銷,但一切還是要以合法為準,任何違反國家法律,相關主管機關會依法辦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驚傳推特再被駭!網路攻擊鎖定名人帳號行騙 印度總理莫迪衰中槍

遊戲迷注意!Ubisoft洩漏機密…PS5主機向下支援PS1到PS3不適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