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推特再被駭!網路攻擊鎖定名人帳號行騙 印度總理莫迪衰中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驚傳推特再被駭!網路攻擊鎖定名人帳號行騙 印度總理莫迪衰中槍
驚傳推特再被駭!網路攻擊鎖定名人帳號行騙 印度總理莫迪衰中槍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社群平台Twitter雖然對假消息與煽動暴力內容審查非常嚴格,但似乎在資安保護上做得不太到位。先前才被駭客鎖定諸多名人的帳戶進行網路詐騙,當時受害者總損失更高達10萬美金左右,時間才過去不久,近期又傳出Twitter似乎又被駭客盯上,消息指出印度總理莫迪的個人Twitter帳號遭到駭客攻擊,Twitter今(3)日也證實這起事件為真。

相信不少有在用Twitter的民眾都知道,不久前Twitter發生一起名人帳號大規模遭到入侵的事件,受害者全都是超大咖的政治人物、企業家與明星,其中就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企業家伊隆馬斯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名媛金卡戴珊、歌手肯伊威斯特帳號全被盜,駭客利用這些帳戶的知名度張貼了「比特幣兩倍送」的活動貼文,並成功引誘多人受騙,受騙總金額約折合台幣300萬元。

嫌犯雖不久後就遭逮捕落網,但時間才過沒多久,如今Twitter又傳出帳戶遭駭,而這次被駭客盯上的,正是印度總理莫迪。莫迪的個人Twitter帳戶清晨遭駭客攻擊,並發出推文要求民眾捐贈加密或幣紓困經費,雖然隨後這則推聞已經遭到刪除,但顯示Twitter近期資安防護似乎不夠完善、頻頻出問題,莫迪至今仍未做出相關回覆。

雖先前Twitter針對駭客攻擊表示,針對遭駭帳戶會實施限制推文、刪改密碼等功能,且表示已經針對內部安全工具進行檢視,但似乎成效不彰。Twitter方面今(3)日早上承認莫迪約有250萬粉絲的Twitter帳戶確實遭到駭客攻擊,並且表示持續在注意帳號動作,並匯採取各種行動來保護莫迪的個資與帳號安全,Twitter同時也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人的帳號遭駭。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吸引用戶新招數?Netflix一反常態開「免費觀看」不必註冊就能看

遊戲迷注意!Ubisoft洩漏機密…PS5主機向下支援PS1到PS3不適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