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臉書證實!FBI發警告:俄國組織試圖影響美大選、助川普連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推特、臉書證實!FBI發警告:俄國組織試圖影響美大選、助川普連任
推特、臉書證實!FBI發警告:俄國組織試圖影響美大選、助川普連任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隨11月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逼近,社群平台龍頭臉書與推特早早就開始推行禁止政治廣告(臉書提供用戶自行決定是否顯示政治廣告),避免有心人士利用社群網路做為操縱大選的工具,而近期臉書與推特指出,過去曾介入2016年總統大選的俄羅斯組織近日再度行動,再度故技重施、試圖影響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上任後引發不少爭議,其中之一是許多研調機構經調查發現,事實上有多項外部勢力透過「網路戰」的模式操縱大選結果,甚至內部選舉人也透過社群平台作為武器,淺移默化影響民眾心理。最著名的事件,就是「劍橋分析」事件,劍橋分析這間公司據了解,是將川普推上總統大位的幕後功臣之一,當時這間公司透過臉書、大數據,成功將政治訊息埋藏在網路中,引導社會民主走向。

劍橋分析事件被揭露後引起極大關注,社群平台的便利性很有可能成為資訊戰的溫床、個人數據成為資訊時代的重要資產……這也讓社群平台被社會要求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不應成為有心人士操弄民主、社會意識的手段。

隨今年美國大選即將在11月展開,臉書與推特都相繼提出限制或禁止政治廣告內容,不過除了內憂、還有外患得防備。根據推特與臉書本月1日證實收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知,2016年曾介入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俄羅斯團體近日又捲土重來,試圖透過社群媒體分化群眾,確切掌握俄國組織試圖協助現任總統川普連任的行為。

臉書和推特更發現,這次俄國組織更聘用美國人在網站上散播假消息,更合成Deepfake照片讓網站提升可信度,目前臉書表示已停權多的帳號以專頁、推特也已經移除數個假帳號,而這項發現也引來川普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團隊發言人羅素回應,這項行為證明「俄羅斯正在幫助川普」,川普陣營則宣稱這是惡意傷害川普名譽的政治手段。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驚傳推特再被駭!網路攻擊鎖定名人帳號行騙 印度總理莫迪衰中槍

遊戲迷注意!Ubisoft洩漏機密…PS5主機向下支援PS1到PS3不適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