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國貨混充實名制口罩 補破網!全台口罩將加2道防偽手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爆中國貨混充實名制口罩 補破網!全台口罩將加2道防偽手續
爆中國貨混充實名制口罩  補破網!全台口罩將加2道防偽手續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查獲首宗「口罩國家隊」廠商黑心用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來銷售,光今年8月進口數量就多達337萬餘片,補破網,食藥署今(3)日宣布將針對高風險的口罩廠商進行全面稽查,同時未來將要求業者加上2道防偽手續,口罩必須打上「產地(Made In OO)」以及「醫用(MD Medical)」鋼印。

食藥署下午宣布,查獲「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在今年8月間,就自中國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食藥署將同步稽查其他高風險口罩廠商,所謂高風險指的是有製造能力、卻又同時有進口紀錄者,食藥署將一一核查其進貨數量、報關紀錄,釐清有無同樣魚目混珠的不法情事。

根據食藥署掌握,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的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民眾如果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食藥署企科組組長許朝凱說,只要是透過實名制買到加利產品的民眾,不需要攜帶健保卡、也無須證明,即可以在全地各地有販售實名制口罩的藥局換貨,且帶多少片口罩就換多少片,目前備貨十分足夠。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這鋼印別戴了!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 流入北北宜3地藥局

醫材風波再起?陳時中回應罵名 健保署長「蘋果理論」護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