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鋼印別戴了!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 流入北北宜3地藥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這鋼印別戴了!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 流入北北宜3地藥局
有這鋼印別戴了!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  流入北北宜3地藥局

有這鋼印別戴了!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 流入北北宜3地藥局 5▲(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驚爆首宗「口罩國家隊」廠商魚目混珠的黑心案件,竟用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來銷售,食藥署今(3)日下午宣布,查獲「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在今年8月間,就自中國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流出數量待查。領到該廠牌口罩民眾明起可換貨。

這起黑心事件之所以被揭發,源於不少新北市藥局昨整理收到配送而來的實名制口罩時,竟發現口罩內夾有簡體字列印的「产品合格证」並標示生產廠商來自中國安徽,通報藥師公會後,再上報食藥署及檢調,有問題產品皆都下架。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食藥署昨接獲新北市三重區藥師發現收到來自加利八里廠出貨的實名制口罩一箱共36包,其中1包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隨即透過政風處,會同台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衛生局漏夜赴加利八里廠查核。

遲蘭慧說,現場查獲有標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已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的中國進口產品及相關進口報單,部分已分裝改標為加利實名制醫用口罩成品(皆印有Carry mask鋼印),事證確實,嚴重違反藥事法,可開罰3萬到200萬。

遲蘭慧強調,食藥署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食藥署將持續清查該公司口罩產品流向,另相關內容檢調已介入偵辦。

食藥署指出,經查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的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民眾如果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食藥署長吳秀梅稍早接受媒體詢問時,也脫口而出「我自己也很疑惑」,強調藥局販售的實名制口罩照理說應該都是國產、由口罩國家隊所製造,不應該出現中國製口罩。吳秀梅說,昨一獲知訊息,便馬上請檢調介入調查,以釐清案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材風波再起?陳時中回應罵名 健保署長「蘋果理論」護航

美豬強制標示難搞? 陳時中下周起全台跑透透「帶頭示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