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咪!加利賣黑心口罩非第一次 3月海關就曾逮「進口貨打MIT」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瞎咪!加利賣黑心口罩非第一次 3月海關就曾逮「進口貨打MIT」
瞎咪!加利賣黑心口罩非第一次  3月海關就曾逮「進口貨打MIT」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廠商、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遭查獲竟用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來銷售,但其實加利科技的劣行可能更早!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今(3)日透露,根據關務署消息,加利早在今年3月就曾進口一批口罩,卻被關務人員發現,明明是進口貨竟打上「MIT」而予退運。

食藥署今宣布,查獲加利八里廠在今年8月間,自中國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流入雙北、宜蘭等3縣市的販售實名制藥局。領到該廠牌口罩民眾明起可在全台各地實名制藥局換貨。

遲蘭慧表示,食藥署掌握到來自財政部關務署的消息,指加利今年3月就有違規紀錄,當時欲進口一批口罩,卻被關務人員發現異常,因為明明是進口的口罩,卻一早打上了「MIT」字樣,所以被退運,不讓它進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中國貨混充實名制口罩 補破網!全台口罩將加2道防偽手續

有這鋼印別戴了!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 流入北北宜3地藥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