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救星?美新創公司把核廢料做成電池 最久可以上萬年不充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環保救星?美新創公司把核廢料做成電池 最久可以上萬年不充電
環保救星?美新創公司把核廢料做成電池 最久可以上萬年不充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環保人士來說,使用核能發電最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沒有辦法處理的「核廢料」,不過如今這個問題可能有解了!美國有一間新創公司表示,已經研發一項最新技術,可以把核廢料「再生」成電池。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最近一家新創公司「NDB」宣布,已經開發一種新技術可以把石墨核廢料製成「奈米鑽石電池」,而該顆電池可以讓使用者10到2.8萬年都不用充電,成本比鋰離子電池還便宜。

據了解,這項技術主要是把核廢料中的碳-14石墨核廢料純化成微小的碳-14鑽石,而這樣的鑽石結構可以當半導體與散熱器,並收集、傳遞電荷,可當成電池使用。

NDB表示,如果這種電池如果打造成汽車大小,將可以在90年間維持高功率,如果是做成智慧型手機的鋰電池大小,可以撐一週、一個月又或者數十年。倘若技術成熟,甚至能達到10到2.8萬年都不用充電。

至於環保、汙染問題,團隊表示目前有做出便宜又沒有放射性的碳-14鑽石外殼,將能防止輻射外洩,也能當防護鎧甲,讓電池不用擔心撞擊、輻射外洩。而對於這種電池,NDB坦言,整體來說這比較不像電池,比較像微型發電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瘦肉精風險評估全文曝光了! 坐月子「每日1副腎、1副肝」爆風險

第3家國產新冠疫苗進臨床試驗! 食藥署點頭准高端在台大收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