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病毒株爆與台灣相似? 指揮中心澄清:土耳其團帶來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京新發地病毒株爆與台灣相似? 指揮中心澄清:土耳其團帶來的
北京新發地病毒株爆與台灣相似?  指揮中心澄清:土耳其團帶來的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北京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新發地市場是重災區,中國疾控中心日前公布了採檢的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隨即就有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指病毒基因跟捷克、台灣還有歐洲的相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0)日表示,所謂的相似,其實是源自於國內旅遊團赴土耳其染疫帶回來的歐洲株。

根據媒體報導,中國疾控中心18日晚間公布採檢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而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醫學教授金冬雁分析這些病毒基因差異很小,來源應為同一處,且經過比對,發現最像的是捷克、台灣還有歐洲的一些病毒序列。

莊人祥說,針對北京培養出來的病毒株跟台灣的很相像一事,指揮中心就這一株病毒進行了解,發現是在今年3月4日至13日國內一團赴土耳其旅遊的旅遊團帶回,該團最後確診多達13人,研判是在土耳其感染。

莊人祥澄清,因此,所謂的病毒株相似一事,其實是偏向在土耳其感染帶回台灣的歐洲株,只是由台灣方面上傳公布基因序列而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材爭議遭譏被拉下神壇 陳時中聞言笑了「本來就沒有在上面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