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黃健庭人事案 蘇貞昌露口風:現在 有一點變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評黃健庭人事案 蘇貞昌露口風:現在 有一點變化
評黃健庭人事案 蘇貞昌露口風:現在 有一點變化

評黃健庭人事案 蘇貞昌露口風:現在 有一點變化 9
評黃健庭人事案 蘇貞昌露口風:現在 有一點變化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總統提名,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總統是基於包容多元、接受各方,希望能夠兼有各方的人士參與監察院,但現在,有一點變化」,他認為再多一點思考,最後會很圓滿。

蘇貞昌今前往屏都縣長治鄉,參加「感謝有您,豬事順興」典禮的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活動。日前在行政院會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報告「台灣通過OIE認證口蹄疫非疫區歷程與展望」時忍不住哽咽,同為屏東養豬人家出身的蘇貞昌感同身受,一度成為媒體焦點。

黃健庭可能出任監院副院長消息,經昨天一整天驚動政壇後,黃健庭本人並未請辭提名,而總統府目前也尚未傳出撤除這項人事案,此案是否有變尚無明顯線索。

今天蘇貞昌在活動中受訪,被問及監察院人事爭議、副院長提名人黃健庭的評價,蘇貞昌答覆表示,監察委員提名是接受各方推薦跟自薦,「這有一個小組總統是基於包容多元、接受各方,希望能夠兼有各方的人士參與監察院,但現在有一點變化」,他認為再多一點思考,最後會很圓滿。

另外就是醫材爭議,有人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為此事而「下神壇」?蘇貞昌力挺指出:「健保署很認真,希望能夠兼顧醫材業者、醫療單位、機構,以及消費者的權益」,此說法與日前蘇揆指「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說法未盡一致,有相當解讀空間。

蘇貞昌並說:「這個其實經過很長時間來討論」,希望產生各界都能有的共識,能夠達到兼顧各方的平衡。話鋒一轉,蘇揆說:「不過,在提出後,還是有溝通還不夠周到的地方」,所以衛福部長也已經和醫界討論後,要暫緩實施,而再進一步的瞭解溝通,他相信也一定會有最圓滿的結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黃健庭任監察院副院長 原住民有什麼好不滿的?

黃健庭出走?林為洲歎酬庸:監察院副院長基本上沒什麼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