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出國禁令7月正式解除! 經同意可出國、返台檢驗陰性才能上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護出國禁令7月正式解除! 經同意可出國、返台檢驗陰性才能上班
醫護出國禁令7月正式解除!  經同意可出國、返台檢驗陰性才能上班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護出國禁令,6月30日到期不延長,將解禁了!衛生福利部今(20)天正式宣布,7月1日起,醫事人員(含社工)的出國禁令將如期解禁,醫護人員只要經醫院評估、同意之後就可以出國,但返台後仍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且檢疫期滿後必須檢驗陰性才可重返工作崗位。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爆發之初,為確保國內醫療防疫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底對全台醫事人員、社工人員發布出國禁令,除非特殊原因不可出國,而衛福部也會負擔所有相關損失。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指揮中心近日已經針對醫護出國禁令開會討論,儘管國外疫情仍然嚴峻,但國內疫情已逐漸趨緩,最後決議按照原訂期限,不再延長出國禁令,如期於7月1日起全面解禁。

石崇良指出,7月1日起,國內醫事、社工人員出國,一律比照現行民眾出國規定,只要醫院主管許可同意且確實登錄,即可出國,但返台之後一樣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唯一不同的是,居家檢疫完畢後,必須進行採檢,確認陰性才可重返醫院工作崗位。

國際各國疫情有高有低,石崇良強調,醫院可以依照醫事人員、社工人員的出國原因、出國地區風險以及院內人力安排等,自行考量,決定是否同意醫事人員、社工人員出國,決定權在醫院。

防疫補償方面,醫事人員未來也將比照一般民眾辦理,如果因商務、開會、奔喪等正當理由出國,返台14天居家檢疫期間,只要醫院未給薪,政府就會發給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但出國若是旅遊目的,視為明知故犯,不會發給防疫補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探病全面鬆綁! 即起「不限科別、不限住院天數」每日開放2時段

不戰南北只講熱量 營養師劃重點「南部粽比北部粽少30%脂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