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全面鬆綁! 即起「不限科別、不限住院天數」每日開放2時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探病全面鬆綁! 即起「不限科別、不限住院天數」每日開放2時段
探病全面鬆綁!  即起「不限科別、不限住院天數」每日開放2時段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穩定,醫院探病規定也全面鬆綁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晚間宣布,全面放寬醫療院所及人員管制措施,每日開放訪客可探視時段增至2個時段,且不限病房科別,也不再限制對象得是住院7天以上的病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規定即起生效,主要是考量到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趨穩定,這才放寬醫療院所及人員管制措施,不過,前往醫療院所探病仍有相關規定得配合。

指揮中心「醫療機構因應COVID-19陪病及探病管理原則」仍要求如下:

一、訪客及人員進入醫療院所須全程配戴口罩。
二、訪客探視(病)每日開放固定2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醫院得視情形調整。
三、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
四、住院病房訪客及陪病者採實聯制登記,並詢問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
五、醫院照顧服務員應登錄於衛生福利部長照機構暨長照人員相關管理資訊系統。
六、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含外包人員)應穿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

莊人祥說,醫療機構是包含多樣性微生物菌叢的複雜環境,一旦發生感染,造成傳播的風險較高,尤其,病人具有急性或慢性病、年長等因素,若感染新冠肺炎容易發展成為重症患者,因此仍籲請民眾,避免不必要的探視,以降低感染風險;而醫療機構相關管理規定,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戰南北只講熱量 營養師劃重點「南部粽比北部粽少30%脂肪」

手腕突冒「不痛小硬塊」別輕忽! 當心腫瘤已經跑到關節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