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返台確診!最新案439入境就有2症狀 1採陰性後卻再爆味覺異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英返台確診!最新案439入境就有2症狀 1採陰性後卻再爆味覺異常
英返台確診!最新案439入境就有2症狀  1採陰性後卻再爆味覺異常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新增1境外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案439為30多歲女性,於今年1月至英國工作,4月26日返國,入境即有症狀,主動申報有鼻塞、倦怠等症狀,不過一開始檢驗卻顯示為陰性,直到居家檢疫期間又爆出味覺異常,二度採檢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439返國當天即有鼻塞、倦怠的症狀,入境時主動申報後,先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並送至集中檢疫所,第一次檢驗結果為陰性,27日由檢疫所安排入住防疫旅館。

不過,案439在居家檢疫期間持續有流鼻水及鼻塞,且出現味覺異常症狀,5月4日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目前人住院隔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該案例的確有點特殊,不過事涉病人對發病日期的主觀感受是否精準,像案439一開始也把倦怠當做經期影響,直到出現味覺異常的特定症狀之後,才較確定,因此發病日期的掌握是目前臨床上的難題。

陳時中指出,案439入境後即由相關單位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並未與親友接觸,將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旅客,以進行接觸者匡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疫苗台灣不缺席也有「候選疫苗」了! 一圖搞懂疫苗研發流程

「馬桶氣旋」讓病菌會飛! 上廁所忽略這個小動作勤洗手也沒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