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人全面鬆綁!5/8起可自由搭機 返台後「集中檢疫14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武漢台人全面鬆綁!5/8起可自由搭機 返台後「集中檢疫14天」
武漢台人全面鬆綁!5/8起可自由搭機  返台後「集中檢疫14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滯留武漢台商、民眾的返台之路,正式鬆綁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宣布,自5月8日起,開放先前註記的滯留武漢民眾可以自行返台,不必再苦等「包機」或定點航班的「類包機」,只不過返台之後全數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陳時中強調,新制是為了方便國人返台,但並不是完全取消掉這些人的註記身份,而是放寬先前不准其自行搭機返台的限制,讓這批人可以自由選擇回台;由於註記仍在,返台之後將全數送入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至於註記何時能取消,將視返台人數而定,陳時中說,最快一個月內可望取消。

另一方面,陳時中也同步宣布,同意中華職棒自5月8日起開放球迷進場,初步規劃,僅開放1千名觀眾進場。

國家公園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高山山屋則從5月7日起,線上登記恢復回到原來山屋容許的容量,提供登山者正常服務,明天線上開始開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返台確診!最新案439入境就有2症狀 1採陰性後卻再爆味覺異常

「馬桶氣旋」讓病菌會飛! 上廁所忽略這個小動作勤洗手也沒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