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讚武漢防疫 陳建仁:屈從附和!我不曉得他這樣的用心在哪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讚武漢防疫 陳建仁:屈從附和!我不曉得他這樣的用心在哪裡
  • 字級
馬英九讚武漢防疫 陳建仁:屈從附和!我不曉得他這樣的用心在哪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武漢,給武漢防疫鼓勵和讚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表示,「他這樣屈從、附和中國,我不曉得他這樣的用心在哪裡!」、「馬前總統這樣的講法,我沒有辦法理解」。

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記者問「馬英九讚中國防疫有成,是對人類的貢獻,也批評民進黨政府曾阻擋武漢包機,院長怎麼看?」

陳建仁回答,「COVID 19 從武漢爆發以後,引起全世界重大危機,包括經濟上的衰退,還有超過600萬人以上的死亡,這就是COVID 19 的真正事實」。

陳建仁強調,「中國引起了武漢肺炎,讓武漢肺炎沒有辦法在國內好好地控制,以至於擴散到全球。這樣的事實,我想是大家多所公認的,甚至現在還在追究武漢肺炎,到底它發生的來源,是否在武漢的實驗室」。

陳建仁說,「所以馬前總統這樣的講法,我沒有辦法理解。他這樣屈從、附和中國,我不曉得他這樣的用心在哪裡?他說這些話,我沒有辦法完全從事實上來理解這樣的講法,到底有什麼樣的科學根據?」

記者也問「馬英九昨天臨時增加行程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重申九二共識,主張兩岸要談才能解決問題,院長怎麼看?」

陳建仁指出,「昨天馬英九前總統講了好多次的九二共識,但是中國已經對九二共識定調是一個中國,而且是一國兩制,所以我想,這是我們台灣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陳建仁表示,「我也在這裡希望馬前總統能夠了解我們台灣人民的共同理念,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未來兩岸之間有交談、有交流的時候,就應該先立基於和平、民主,而且是對等的對話,這樣才符合全國人民的盼望」。

照片來源: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大秘寶!張善政公布鄭文燦3大工程檢討報告「錢丟到水裏」

張善政宣布4月起 YouBike前60分鐘免費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