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為何連爆35人染疫? 最新初步報告出爐點名兩禍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為何連爆35人染疫? 最新初步報告出爐點名兩禍首
磐石艦為何連爆35人染疫?  最新初步報告出爐點名兩禍首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儘管隔離期已滿,但磐石艦又爆4人檢驗陽性,讓全艦345人迄今無法解除隔離。再度採檢結果還沒出爐,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先一步公布初步的報告結論,指磐石艦群聚感染的主因全出在「空間狹小、密切接觸」,但由於艦上推行戴口罩、發燒者進行隔離等相關防治措施,疫情比起他國海軍艦隊或鑽石公主號都來得小。

敦睦艦隊隔離期已滿,除了磐石艦又爆4人檢驗陽性,該艦全員共345人上午再度採檢,還在等待結果之外,岳飛及康定艦隊成員共367人,已於今日上午5點30分解除隔離,並依國防部安排離開檢疫場所,返家後需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說,磐石艦相關的血液、抗體的檢查,整體流程還要請專家通盤檢視,但初步報告顯示,敦睦艦隊的確定病例跟極可能病例都侷限於磐石艦,以磐石艦確定病例艙間分布來看,並無特別時間與空間群聚現象,推測是因船艦空間狹小、人員活動密切接觸造成病毒傳播。

磐石艦上共377人,累計病例數已有35人,侵襲率約9%,陳時中表示,相較他國海軍艦隊,如法國戴高樂號(侵襲率52%)、美國羅斯福號(侵襲率24%)都來得低,疫情規模較小,推測是因為磐石艦上推行戴口罩、發燒者在醫務室進行隔離等相關防治措施有關。

陳時中說,專家研判磐石艦疫情規模比較小,跟戴不戴口罩還是有差別的,提醒民眾在社區內,戴口罩來阻斷傳播仍是很重要的,這也看得出來,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力雖然很強,只要有適當的阻絕、隔離還是有效果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她美國返台「流鼻水當過敏」 隔離期滿後3次採檢才確診

磐石艦隔離期滿還爆4確診 醫直言「一棒接一棒」恐已第4波感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