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國防部再對磐石艦染疫說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國防部再對磐石艦染疫說明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國防部再對磐石艦染疫說明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國防部再對磐石艦染疫說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海軍磐石艦新冠疫情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結案,確定有4波感染,第1名感染者至今找不出感染源,確診者感染的都同樣是「東南亞病毒型」。國防部下午隨即也對外說明,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以「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做定調,為磐石艦染疫事件止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共發現36名病毒核酸檢驗陽性的確定病例,以及8名血清抗體陽性的極可能病例,而群聚僅止於磐石艦,有4波傳染,病毒株都是同一型,最早病例發病在3月10日,確定不是在帛琉染病,也沒有導致帛琉疫情。

國防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二時記者會結束後再舉行臨時記者會,並安排新北市府的手語翻譯員林亞秀到場翻譯將領發言。針對磐石染疫事件是否將懲處,張哲平表示,將按調查結果呈現的違失情節,但也會同步考量他們同時達成敦睦支隊的任務,而從現在調查結果顯示,「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國防部再對磐石艦染疫說明 11

由於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議期間接聽電話,一度以「我沒有隱瞞疫情、我愛海軍」等激動言論引發討論。國防部官員強調,陳道輝目前還在訪談中,而他僅是調離現職接受調查,「不是調職」,至於未來是否涉及處分,要等調查結束再討論。

海軍年度敦睦艦隊由磐石號油彈補給艦、成功級岳飛號巡防艦、康定級康定號巡防艦三軍艦組成,陳道輝少將領軍,結束228連續假期後3月5日自高雄出航,3月12日至15日抵帛琉執行敦睦任務,完成後4月9日返抵高雄左營基地,不料4月18日起陸續有36名磐石軍艦官兵確診。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江啟臣同籲:不投票、幫監票 關心振興與市政

香港淪陷?蔡英文:民主陣營和港人站在一起 白宮警示、英首相有意釋居留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