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江啟臣同籲:不投票、幫監票 關心振興與市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韓/江啟臣同籲:不投票、幫監票 關心振興與市政
罷韓/江啟臣同籲:不投票、幫監票 關心振興與市政

罷韓/江啟臣同籲:不投票、幫監票 關心振興與市政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投票,剩下12天即將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在立院受訪,重申韓國瑜之前說法,「希望大家不要投票,能夠幫忙監票」,江啟臣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市政上,「以前是防疫,現在繼續防疫」,還要面臨防汛工作及防疫過後的振興工作等,也是市民所關心的。

「面對極端氣候帶來豪大雨衝擊,市府應提高警覺,做好防範,也是市民期待」,江啟臣說。媒體問及昨日與黨內開會討論反罷韓因應,江啟臣表示,平常大家公務多,他都是在假日找相關幹部來了解討論,隨時掌握高雄狀況。對於高雄目前的狀況,就是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也與韓國瑜相互合作,各自做好份內工作。

另對於時代力量今再公布民調,56%贊成罷免,江啟臣表示,民調有很多,「我們都參考,也審慎評估因應目前高雄的狀況」。至於投票當天是否會南下監票,江啟臣強調:「我們會隨時因應,無論如何,國民黨和韓國瑜、高雄市府一起面對,共同承擔」。

至於蔡總統提及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將會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若港版國安法在沒有與港人溝通的情況下制定與實施,這對香港長期的自由與法治,絕對是非常大的衝擊,他呼籲北京要非常謹慎,不樂見香港的自由與法治,與北京所承諾的港人治港都成為幻滅。

此外,江啟臣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對香港問題必須有所因應,「不要讓人覺得,去年選舉時大聲挺香港,選後讓人感覺像要切割香港,停止港澳條例的適用,這等於是把香港切割掉」。他說,不管是國民黨或民眾黨,都是針對港人需要協助的部份,設法讓《港澳條例》在人道協助、政治庇護等能夠法制化。

照片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張善政談罷韓:期待台灣人善良的力量 事情不要做太絕

蔡總統提「過去70年來」 陳玉珍:中華民國不包括金門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