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新症狀「腳趾冒水泡」! 張上淳證實:台灣病人有類似狀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染疫新症狀「腳趾冒水泡」! 張上淳證實:台灣病人有類似狀況
染疫新症狀「腳趾冒水泡」!  張上淳證實:台灣病人有類似狀況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感染新冠病毒症狀多變,繼腹瀉、味嗅覺異常之後,國外又傳出,腳冒水泡也可能是新冠肺炎症狀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23)日表示,台灣確實也有部分的患者身體出現水泡,至於病人會不會留下肝損傷,目前臨床看到肝指數雖會上升,但並沒有造成真正的肝損傷。

冠狀病毒症狀變變變,從最典型的發燒、上呼吸道症狀之外,目前陸續已確認還包括:味嗅覺異常、腹瀉等,而國際間最新資訊又把腳趾水泡也視為是新冠病毒的不典型症狀之一。

張上淳表示,近來國際資訊的確揭露,感染新冠肺炎病人可能出現特殊的皮膚狀況,像是腳上有水泡,而這樣報告出現之後,指揮中心已轉知第一線醫護人員注意,觀察台灣個案是否有類似狀況。

張上淳指出,就目前收到的回報,確實有一些個案身體上出現水泡,就連已經解除隔離的個案,經主治醫師通話了解後也發現,有人曾有一小段時間出現水泡,但當時並沒特別注意是在腳上、還是身體其他部分。

另外,國外有研究也顯示,在眼睛分泌物中驗出病毒;張上淳則回應,先前已澄清台灣的個案並沒有結膜炎現象,且針對眼睛分泌物的報告,如新加坡相關研究亦沒有證實該項說法,台灣則是沒有特別針對眼睛分泌物進行檢測。

張上淳說,新冠肺炎是否會造成病人肝損傷,目前相關文獻、經驗皆顯示,病人確實會有肝指數上升的狀況,但目前收治個案大多數都正常,少數指數輕微上升後,大多會漸漸恢復,並沒有真正造成肝損傷。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喊罰海軍24官兵 陳時中:有些「好事之徒」打電話也稱疫調

韓國瑜下的通牒變廢紙! 陳時中「搬法條、講道理」打臉罰不了24官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