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喊罰海軍24官兵 陳時中:有些「好事之徒」打電話也稱疫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雄喊罰海軍24官兵 陳時中:有些「好事之徒」打電話也稱疫調
高雄喊罰海軍24官兵  陳時中:有些「好事之徒」打電話也稱疫調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點名拒絕高雄市「電話疫調」的24名海軍,下了通牒,一過5點就要重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23)日下午先在疫情記者會上主動搬法條、講道理,打臉高雄市說法,強調這些海軍官兵並非疑似個案或病例,沒有法定義務要接受強制疫調,隨後他又說近來接到相關狀況,「有些好事之徒」打電話也說要疫調。

陳時中先是在記者會上搬出搬出傳染病防治法法條,指高雄市口中的「拒絕疫調」,除非這些人是確定病例或極可能病例,且透過法定傳染病通報者,否則並不適用,道理在這裡,這點地方政府必須要分清楚來。

陳時中說,這些人沒有要接受強制疫調的法定義務,因為據了解,高雄市點名的24名官兵,多是好幾層以外的接觸者,並不是確定病例或極可能病例。

陳時中隨後接受媒體提問時,再度強調,疫調有很多方式,他日前已經特別提到,有接到相關情況,指有「好事之徒」,但疫調本身要身分表明的,提醒一般人,不是電話打來一句要做疫調就什麼都跟他講,恐讓個人隱私受到傷害,衍生個資跟隱私問題。

陳時中表示,日前已跟高雄市講過了,如果要擴大針對非法定強制疫調對象的人員,要做進一步的了解,指揮中心也不反對,但要讓集中檢疫所的人知道該員具有這樣的身分資格,指揮中心可以來做這樣的連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直航」及「來台轉機」繼續禁了! 陳時中宣布即起無限期延長

韓國瑜下的通牒變廢紙! 陳時中「搬法條、講道理」打臉罰不了24官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