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重複抽藥按壓針筒 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破皮、起水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整天重複抽藥按壓針筒 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破皮、起水泡
整天重複抽藥按壓針筒  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破皮、起水泡

整天重複抽藥按壓針筒 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破皮、起水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正在全力拚打疫苗,想盡快達到群體免疫力,好擺脫從5月中旬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的陰霾,最辛苦的莫過於就是第一線幫忙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了!幾乎一整天下來,不停重複抽藥、消毒、按壓針筒等動作,童綜合醫院就有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手起水泡,仍堅守崗位。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光是7月28日,全台一天下來就打了疫苗23萬8811人次。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共累計接種758萬8692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30.97%,劑次人口比32.31(劑/每百人),離群體免疫力初步目標6成還有一大步。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指出,該院疫苗施打從今年3月22日起迄今,每日施打人數越來越多,護理師每天都要服務接種數百民眾,不停地抽藥、消毒、按壓針筒、撕膠帶、衛教提醒等,不少護理師全面臨手部乾燥、變皺、紅腫、水泡與破皮,聲音也都沙啞了。但為了讓民眾都能儘速擁有足夠的保護力,護理師們仍堅守工作,服務所有依接種順序到院施打的民眾。

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農委會農糧署今(30)日就與台灣花店協會合作,致贈花束給各接種站防疫人員。童綜合醫院也獲贈一百束花束,贈送給協助疫苗施打的護理師。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說,台灣疫情在各界努力下逐漸趨緩,顯現我們一直堅持的各項防疫措施再次奏效。未來,疫苗施打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為了讓民眾都能減少感染及預防重症的風險,醫護人員將永遠堅守在守護民眾健康的崗位上。

童綜合醫院亦提醒,施打疫苗是目前避免被病毒感染,並降低重症的最佳方法,請民眾都能依指揮中心規定順序,等待預約、完成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朋友,讓台灣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敏兒注意!衛福部調查誘發氣喘5大過敏原曝光 第一名非塵蟎

不管打疫苗沒千萬別掉「肉」! 研究曝風險:肌肉流失免疫力就降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