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醫界聯合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市醫界聯合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
  • 字級
台中市醫界聯合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

台中市醫界聯合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醫界自主號召,今(23)日聯合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與市府通力合作對抗疫情,截至目前為止,已有60多位診所醫師響應參與。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感謝所有醫師努力付出,基層診所站在第一線為台中市民的健康把關,扮演重要的防疫角色。

包括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候、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林釗尚、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廖文鎮,以及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蘇主光均今天都出席大隊授旗典禮,由曾梓展為志願軍醫師代表授旗,齊聲宣誓,高喊「我們準備好了!」。

理事長們表示,防疫志願軍大隊自上周開始號召,不到一星期就有60多位醫師自願報名,懷著滿腔熱忱投入疫戰,持續與政府並肩作戰。儘管台灣疫情未到需要普篩的程度,但台中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備而無患,後續視疫情發展,只要有需求,可隨時配合中央政策協助相關防疫作為。

曾梓展表示,感謝所有醫師不畏辛勞、犧牲奉獻,才能控制台中病例數,這次疫情期間,返台的民眾有6成以上先到基層診所就醫,基層診所站在第一線執行醫療防疫工作,為台中把關,守護市民健康與安全。

台中市醫界聯合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 11

衛生局指出,防疫志願軍將持續招募基層診所醫師,擴充人力,盼藉此成立防疫大隊,減輕醫院負擔,儲備防疫量能;另已有300多家基層診所提供通訊診療服務,讓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即使無法外出就醫,仍有妥適的醫療照護。曾梓展提醒,儘管疫情嚴峻,但慢性疾病、登革熱、流感等疾病仍要持續進行檢測或施打疫苗,市府會持續與各醫師通力合作,守護台中安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

中彰投苗四縣市共同簽署「中部生活圈防疫合作聲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