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
  • 字級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全國首創的《健康就是讚》官方臉書直播活動,本週邀請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分享自主健康管理的經驗,與衛生局長曾梓展共同回應民眾各種大小防疫問題時,曾梓展強調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

在直播上,黃文彬先請曾醫師再次和大家說明軍艦事件的最新處理情形,曾醫師提醒,有收到中央疾病指揮中心發送警示簡訊的朋友,代表當時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所在地點接近,要留意自身健康狀態;外出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若出現身體不適,務必撥打1922,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必要時接受採檢。

黃文彬說,一個多月前,兒子從美國回來身體不適,他立刻告訴市長,自請居家辦公,維持局務進行也保護他人。曾梓展聽完也呼籲大家:「誠實是最好的防疫策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時,在家也要和家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共食、每日量測體溫,現場更獻上一首暖心的「心肝寶貝」,呼籲市民朋友發揮同理心,多給身邊的人支持,鼓勵大家一起正向防疫。

有人問到「如果和家人同住在只有一個房間的套房,要怎麼進行居家隔離?」,曾梓展回答,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一定要有自己的隔離空間和衛浴設備,如果沒有,市府已成立「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可洽區公所或1999市民專線申請,由民政局審核通過後入住。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彰投苗四縣市共同簽署「中部生活圈防疫合作聲明」

台中11間廟宇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