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1間廟宇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11間廟宇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
  • 字級
台中11間廟宇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

台中11間廟宇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11間香火鼎盛廟宇現場即時影像,提供香客作為是否前往參拜依據,系統今(23)日上線,民眾只要到民政局網站專區,即可觀看廟宇即時影像,期盼有效分流人潮,降低感染風險。

市長盧秀燕說,宗教淨化、安撫人心,是根深蒂固的地方習俗,即使在疫情當下,仍有許多民眾到宮廟參拜;台中市全國首創,將各大宮廟即時影像連結到市府網站,設立「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專區,手機、電腦、平板都可使用,點選後就可看到各宮廟裡的人潮狀況,作為是否前往參拜的重要參考。

台中11間廟宇首創「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 11

盧秀燕強調,過去大家較重視旅遊景點的人潮疏散,但宮廟本身不僅是重要的旅遊景點,也是人潮聚集處,市府提供此服務,就是希望防疫盡量做到周延,維護城市安全、保護市民健康。

盧秀燕也提到,隨著疫情變化,市府至今已召開19次防疫會議,並以「全民防疫整備與管制」為題召開3次專案會議,預擬全民防疫的整備與管制作為,近期台灣發生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使得疫情發生變化,台中防疫工作要持續前進強化,因此,市府預計本周舉辦兵棋推演,藉由整合資源、擴大管制,推進各單位防疫作為,全力防堵疫情,並依中央防疫規範與指示,適時調整台中防疫作為。

市府民政局今日宣布「宮廟影像線上即時看」系統即日起上線,局長吳世瑋現場親自操作示範,並隨機點選大甲鎮瀾宮、大雅永興宮、北屯三官堂、北屯松竹寺、西屯惠來福德祠、西屯福壽宮、東區樂成宮、南屯萬和宮、清水紫雲巖、潭子潭水亭及豐原鎮天宮等11間宮廟的即時監視影像,畫面清晰顯示現場參拜狀況。

民政局說明,各宗教團體於防疫期間不僅配合停辦各項活動,為了讓民眾安心參拜,還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尤其這11間宮廟更是願意配合市府的防疫工作,提供即時的參拜人流影像,方便民眾避開人潮,兼顧民眾參拜誠意。

民政局強調,市府除規劃提供各宮廟即時參拜影像,也請各宮廟依內政部指示落實各項人流管制措施,除安排民眾於廟前廣場進行參拜及宣導戴口罩,對於入內參拜民眾人數也遵守100人上限的規定,地上也張貼「定位貼紙」,方便民眾保持適當參拜距離;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宮廟防疫即時看」系統,選擇前往參拜最佳時機,避免產生群聚現象,共同抗疫、維護健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留住藝文人才成立「台中市演藝團體大平台」
台中韓日港四地23日將透過遠端視訊串連分享防疫作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