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支隊長背黑鍋?趙天麟批哽咽「不像男子漢」 教授嗆「同婚立法時你也哭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磐石艦染疫支隊長背黑鍋?趙天麟批哽咽「不像男子漢」 教授嗆「同婚立法時你也哭啊」
磐石艦染疫支隊長背黑鍋?趙天麟批哽咽「不像男子漢」 教授嗆「同婚立法時你也哭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周末公布第一波懲處名單,其中包括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然而,昨(22)日支隊長陳道輝接受立院電話備詢時講到哽咽,表示自己絕沒有隱匿疫情、沒有做對不起大家的事情,立委趙天麟卻批評陳道輝「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引發網友撻伐,趙天麟晚間在臉書發文道歉坦承用詞不當,但網友仍不滿洗版留言「自己哽咽可以,別人不行?」、「您需要跟支隊長道歉」。

總統究責!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引恐慌 國防部踢皮球誰來背黑鍋?

磐石艦爆出28名官兵確診,讓台灣確診病例數從連日零確診瞬間變成單日確診數破數十人,也引發外界質疑國軍是否有隱匿疫情之嫌,總統蔡英文下令國防部誠實交代,唯有找出確切感染源、匡列接觸者做好確實的隔離與篩檢,才能堅守台灣防疫線。

敦睦艦隊發生這起群聚感染事件,外界開始猜測是否是因為艦隊在帛琉下船時未戴口罩染疫、又或是在艦上早已有染疫跡象軍方卻隱匿不報,雖遭到調職處分的支隊長陳道輝表示發燒的五名官兵中,四名經軍醫診斷後判定是感冒,僅一名高燒不退者有通報,但國防部卻打臉強調艦上派有軍醫,且每日量測體溫等例行回報中均無表示有人員染疫情形。

昨(22)日陳道輝接受立院電話備詢,他在電話中提及,還有很多弟兄姊妹學生在治療中,懇請大家要保重身體,並感性發言「用生命保證,絕沒有隱瞞任何疫情,若我們中只有一人感冒就歸航,要如何捍衛台灣的海域,這是我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講到情緒激動時一度哽咽,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參謀長敖以智見狀,立刻衝上前拿走電話。

趙天麟批支隊長哽咽遭出征 教授批「當初同婚立法你不也哭哭啼啼?」

陳道輝接受立院電話質詢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痛批陳道輝隱匿疫情、避重就輕還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回應,這樣的言論是非常負面的性別教材,趙天麟臉書也遭網友出征,要求趙天麟向陳道輝道歉,趙天麟也在稍晚道歉表示,質詢是要求國防部要落實防疫措施,但用詞不當確實很抱歉,卻被民眾認為道歉文很沒有誠意。

許多民眾認為,從陳道輝的質詢回應內容中感覺陳道輝是一個好長官,且國軍的問題是結構性的、並非單一個人問題,也擔心陳道輝會成為下一個蘇啟誠;曾任海軍陸戰隊醫官的醫師賴昂廷受訪時也表示,過去遇過有官兵求診卻因長官放話看病兩次扣一天假,導致官兵看診意願降低,增加感染風險;「人渣文本」大學教授周偉航則大酸趙天麟,說人家哭哭啼啼,趙天麟過去在同婚立法時,還不是哭哭啼啼說面臨教會跟黨內聲音壓力很大,但也有民眾認為,給國防部壓力沒做錯,但下次用詞可能要更注意。

新聞照來源: 趙天麟臉書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請為陳道輝保留最後一點軍人的榮譽

高雄市議會防疫取消臨時會 時力要韓國瑜勇敢面對質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