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房不同病室」染疫又1人! 北部院內感染已經1傳7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同病房不同病室」染疫又1人! 北部院內感染已經1傳7了
「同病房不同病室」染疫又1人!  北部院內感染已經1傳7了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北部首起院內感染,又見「同病房不同病室」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第45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病人的50多歲女性,讓這起院內感染人數已經增加至8人確診。

這也是繼指揮中心3日公布該起院內感染出現「同病房不同病室(即同一樓層相鄰的不同房間)」已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50多歲女性確診(第42例)之後,又一起「同病房不同病室」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第45例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2月14日是因其他疾病收治住院,與第34例同病房不同病室,稍後於2月20日出院,衛生單位是在3月1日回頭進行第34例相關風險對象追蹤採檢時,才發現其有異。

陳時中指出,第34例一開始採檢,檢體即顯示異常,於3月5日再次採檢,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但他強調,該起院內感染讓人稍微安心的是,相關醫護人員的採檢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已針對第45例相關接觸者進行調查追蹤;該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417人,並採檢346人,其中7人陽性(第35例至第38例及第41例、42例、45例)、330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同病房不同病室」染疫又1人! 北部院內感染已經1傳7了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病澳音樂家兩度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證實了!急調影帶揪風險對象

台大醫院進出管制再變嚴了! 3/9起「每日探病次數改為1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