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大嘴巴」宣布酒測暫停就有人拒檢 五都重申酒駕一定抓、蘇揆也回「不要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國勇「大嘴巴」宣布酒測暫停就有人拒檢 五都重申酒駕一定抓、蘇揆也回「不要亂」
徐國勇「大嘴巴」宣布酒測暫停就有人拒檢 五都重申酒駕一定抓、蘇揆也回「不要亂」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肺炎燒不停,昨(6)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公開宣布,近日為了降低第一線警消人員的感染風險,決定暫時停止全國性酒測任務,沒想到昨(5)日晚間馬上就有一名男子酒駕逃逸拒酒測,行政院場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時也重申「防疫很重要,但酒駕也不要來亂」。

徐國勇宣布全國性酒測暫停的發言後,遭台灣酒駕防制協會批「防疫一起順時中,徐國勇部長面對酒駕大走鐘」,五都首長也都表示,防疫期間,酒駕還是會抓,全民「酒駕零容忍」不會暫停,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新冠肺炎造成死亡的病例數目前僅一例,每年酒駕造成的死亡人數卻有147例,如何替第一線人員做好防護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徐國勇剛宣布「全國性」酒測暫停 晚間就有男子酒駕逃逸被攔截拒酒測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5)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一方面警方人力需要調配至防疫工作、另外酒測使用的偵測棒需要受測者吹氣,容易造成第一線員警的飛沫感染風險增加,因此改為單獨吹嘴,但目前匯暫時停止全國性酒測,不過徐國勇也強調,地方性的酒測還是會照常取締,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即便徐國勇表示地方性酒測不會暫停,但公開發布全國性酒測停止的消息也引來各界批評,尤其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馬上發布聲明怒批「防疫國家隊不需要豬隊友!」指徐國勇何必要公開宣布這項決議,很可能會讓部分存有僥倖心態的民眾因為全國性酒測暫停增加酒駕機率,更諷刺在聲明中寫道「防疫一起順時中,徐國勇部長面對酒駕大走鐘」,強調酒測絕對不可廢。

內政部剛發布全國性酒測暫停後,晚間在高雄市就有一名貨車司機酒駕被盤查後心虛逃逸遭員警攔截,警方攔查後該名貨車司機又當場拒測酒測,貌似是仗著先前公布「暫停全國性酒測」拒檢,讓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地方性酒測還是會實施。

宣告酒測不放假!五都首長同陣線 強硬宣布:酒駕絕對抓
內政部宣告「全國性酒測」暫停實施,除了引來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批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反問徐國勇,中央和地方對酒測為何要有區別?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不會因為疫情就停抓酒駕,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也回覆,防疫與酒測並重,不會偏重其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受訪時重申,酒駕零容忍的政策依舊是中央、地方共同的準則,防疫雖然緊急但酒測依樣會做到位,希望投機酒駕的民眾不要來亂。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面對酒駕問題還進一步題出,應針對餐廳及共酒者加重處罰。

對於引發極大爭議,徐國勇再次強調,防疫工作跟酒測都很重要,重申地方性的檢測還是會持續進行,一方面也會加強警消同仁的防疫教育,全民的安全要中央跟地方同心協力守護。不過,黃珊珊也反問,如果全國性酒測暫停、地方性不同,區分的意義在哪裡?又為何起出要公開宣布呢?這樣的行為,不就是讓投機者更覺得有機可趁?也讓外界為徐國勇冠上「大嘴巴」的戲稱。

新聞照來源: 徐國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力回天?韓國瑜視察防疫自嘲要「爬樹」 罷韓提前送件遭阻中選會幫打臉

非法移工禁不禁?陳時中喊防疫期不掃蕩 侯友宜:現階段採「彈性關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