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澳音樂家兩度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證實了!急調影帶揪風險對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發病澳音樂家兩度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證實了!急調影帶揪風險對象
發病澳音樂家兩度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證實了!急調影帶揪風險對象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月28日在國家音樂廳、3月1日在國家演奏廳演出的澳洲籍國際音樂家確診新冠肺炎,不僅國家交響樂團緊急取消所有活動及演出,國家音樂廳也關閉消毒,現在更傳出該名音樂家在上半場演出結束後,還入座觀眾席,引爆感染擴大疑慮,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已緊急調閱錄影帶及座位表找出高風險民眾。

據了解,該名音樂家在28日上半場演出結束之後,下半場即入座觀眾席聆賞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疑似從頭到尾都沒有戴口罩,另一場音樂會也有同樣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證實這項消息。

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才強調,已掌握相關接觸者,有21人須居家隔離,主要是後台、舞台的團員,跟觀眾席遠遠超過2公尺以上,觀眾是安全的,無須恐慌,但證實該名音樂家曾入座觀眾席後,讓各自有800多名觀眾、100多名觀眾的這兩場演出,頓時傳播風險大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已經調閱錄影帶及訂位資料,將由防疫醫院一一比對確認,看看該名音樂家是否下去後有交談等高風險行為,會鎖定高風險民眾匡列對象進行居家隔離、持續追蹤等必要措施。

兩場演出觀眾眾多,但莊人祥說,研判感染機率小,目前絕大多數觀眾們還不是高風險對象,但提醒這些曾參與演奏會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情形,如果有症狀,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相關出入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醫院進出管制再變嚴了! 3/9起「每日探病次數改為1次」

頭暈虛弱、感冒頻率爆增! 女竟合併2種貧血拉低免疫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