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包機細節時間全揭露! 船上「拿二本護照的台灣人」也想搭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主號包機細節時間全揭露! 船上「拿二本護照的台灣人」也想搭機
公主號包機細節時間全揭露!  船上「拿二本護照的台灣人」也想搭機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船上的台灣人何時能夠包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今(19)日表示,目前最樂觀時間點落在21日下午,這是我方的期待 但還沒有獲日方正式回覆,至於人數目前初步掌握有19人,但由於船上還有其他雙重國籍的台人也想隨包機回台,人數得到最後才會確認。

何啟功說,「鑽石公主號」上有24名台人,包括有6對夫婦(一對確診)、1對母女,其餘單身,目前有5人確診感染,必須留在日本治療,因此,目前預計有19人包機返台,但船上還有一些不是拿台灣護照出國旅遊的台灣人,這些擁有2本護照的台灣,也想一同回來,因此人數到最後才會確認。

何啟功強調,原則只要有台灣的國籍,指揮中心會一併處理包機返台。而原本預計今天可以包機接回,卻因為各國派機、外交協調的關係,加上機場必須安排特殊動線離境,所以目前最樂觀的時間點落在21日下午「這是我們期待的,但還沒有正式回覆」。

至於包機的防護措施,指揮中心也二度開會已備妥,從桃機出發到羽田機場,要求從日本登機起就必須全程戴口罩、防護的護目鏡以及隔離衣,機上基本上隔一排坐,如果忍不住會提供尿布,下機後會再量測1次體溫,並由救護車直接送到2到3家的應變醫院隔離檢疫,待2次採檢陰性以後再送到檢疫所強制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希望船上國人跟著指揮中心指示辦理後續事宜,若有民眾不願包機回台,人在國外,我們也無法強押他回來。

何啟功說,目前船上有5名台灣人已先行下船,由外交部接到旅館安置,隨後會再統一上包機,另外船上2名台籍員工,1人表達要隨包機返台,1人則被船公司要求繼續工作,初步回覆要1個月之後返台,我方會觀察1個月後他申請返台時的船上情形,再評估是否可以採其他方式回台。他直言,儘管目前船上情形外界難以全面了解,但從傳染確診的數字來看,相信大家心裡有底,可知風險有多高。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桌吃飯60歲妹妹也染疫! 死亡白牌車司機一家已5人確診

洗腎病人每周得3次進出醫院 武漢肺炎威脅下醫師建議這樣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