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商包機拖垮醫療體系 醫事人員疾管署前發聲求拒「特權式包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憂台商包機拖垮醫療體系 醫事人員疾管署前發聲求拒「特權式包機」
憂台商包機拖垮醫療體系  醫事人員疾管署前發聲求拒「特權式包機」

▲醫護團體發起連署要求拒絕「特權式包機」。(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空前,尤其「台商包機」返台可能衝擊國內醫療體系負荷上限,有醫檢師、護理師等公民團體今(11)日特地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在的疾管署前發聲,要求政府保障醫護人員的防疫物資充裕,更該拒絕「特權式包機」來威脅台灣醫療系統。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於3日深夜返台,不但一下機就有人發燒確診,事後更傳出搭機名單與政府原先要求的「老弱婦孺」等優先順序不符,甚至有兩岸買辦特權喬名單的疑雲。

包括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嘉義市照顧服務員職業工會、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等團體代表,上午赴疾管署門口提出訴求,強調台灣百工撐醫護之餘,政府更需要仔細盤點手中資源,審慎評估國內醫療系統負荷能力,拒絕特權式包機。

這些醫護團體強調,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場所也仍待完善,如果此時再增加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無疑是以全體國民的健康作為昂貴代價。

團體並提出4點訴求,強調2天內已累積超過20萬人次響應連署內容,第一是「請政府相關部門保障醫護人員的防疫物資充足無虞,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維護台灣醫療體系完善運作」,第二是「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優先」。

第三是「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第四則是「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第5例!居家檢疫美籍男待飯店 溜樓梯間抽菸6分鐘挨罰1萬

免排隊搶! 醫院2/11起口罩倍增配送、3類人就醫及住院也有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