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盛大舉行,今年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首度讓民眾可以走進主燈中,從不一樣的角度看設計。除了特色主燈,本次台灣燈會也引進許多新興科技應用,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Nokia)在主燈展區中架設了5G實驗基地台,提供VR互動體驗區,讓民眾邊逛燈節、邊享受5G應用新體驗。

2020將會是台灣5G元年,在去年底首波頻譜競標時,國內電信五雄都備足銀彈卡位,力求搶先5G版圖發展先機。中華電信在本次5G頻段競標中取得熱門頻段3.5GHz中的90MHz,此次搶先在2020台灣燈會中讓民眾體驗獨家的5G應用服務,與諾基亞攜手打造實驗基地台,實測該頻段在戶外的下在速率超過1.4 Gbps,高速率、低延遲的特性,相信未來可以帶來更廣泛的應用。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11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中華電信在5G頻段中的3.5GHz與28GHz供取得690MHz的最大頻寬,奠基原先在4G網路建設的良好基礎,未來正式商轉之後,相信可以提供民眾非常好的服務品質。中華電信在燈會現場設置VR互動體驗區,讓民眾可以透過VR頭戴式顯示器,體驗宛如身歷其境地的沉浸式實境虛擬遊戲。

近日中華電信才剛協助桃園市政府奪下世界智慧城市首獎殊榮,在桃園市導入人工智慧科技應用打造社區監視系統,協助警政機關追蹤犯罪可疑犯嫌,並且在街道上採用智慧路燈更新計畫,讓感測器自主透過環境變化調節燈光,預計可省下高達1.5億的電費,實現智慧城市的生活圈,未來更有機會將5G網路加入智慧生活應用。

本次2020台灣燈會分為三大展區,分別是「森林秘境」、「藝想世界」、「童趣樂園」,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燈會結合了光影藝術與光電科技,希望可以帶動城市光環境的改造。2020台灣燈會將展至本月23日,還沒觀賞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到台中逛逛。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怎樣也要賞花燈!2020台北燈節高規格守護賞燈環境

2020觀光節慶祝大會 林佳龍宣示觀光主流化將成施政主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