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2020台灣燈會(23)晚圓滿閉幕,總參觀人次達1182萬人次,市長盧秀燕以主辦城市首長身份,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見證下,與2021台灣燈會主辦城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進行傳承儀式,象徵台中交棒給新竹,為這次堪稱「史上最難」的台灣燈會畫下完美句點,也為2021台灣燈會承先啟後。

盧秀燕坦言,一年前台中市政府臨危受命,臨時接辦2020台灣燈會。因為籌辦時間太短太突然,很多人替我們擔心,甚至不看好可以辦得起來。市府只花大概十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辦出一場史上規模最盛大、展期最長、又好看的國家燈會。

盧秀燕以「mission impossible」形容這次燈會,來說明這次燈會的艱鉅。因為市府一邊要辦燈會,一邊還要防疫。大型活動的城市防疫工作必須做得比別人更認真、更嚴格、更安全,也因為防疫工作的落實,千萬遊客才敢來台中參觀。

台中2020台灣燈會結束 明年新竹市見 11

盧秀燕感謝市府全體同仁及超過5千位有愛有行動力的志工,她表示,同仁以超越常人的意志力、能力和效率,化不可能為可能,完成2020台灣燈會這項超級任務。並指著自己身上的藍綠拼色外套說,我身上穿的這件夾克就是志工的制服!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謝謝盧市長及市府團隊把31屆台灣燈會做得如此美好圓滿,希望在新竹這小而美的城市,承襲台灣燈會精神,開創多元包容創新,新竹擁有300年歷史深厚底蘊,還有深藏技藝的國寶級人才。

交通部長林佳龍感謝盧市長對中央的信任,在高度壓力下做出決定。這次台灣燈會品質、賞燈的人都非常滿意,是中央和地方合作很好的典範。

針對明年新竹燈會,林佳龍預告,將結合科技產業、大學及科技師生讓燈會令人驚豔,成為台灣國際品牌,更改造城市光環境,讓藝術科技結合、傳統創新對話、讓台灣和世界連結,推出「台灣燈會2.0 」,讓燈會不只是節慶,並發展成光的國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六大宮廟舉辦「2020萬眾騎BIKE」一日單車遊玩之旅

產業與媽祖同行 中市府推出新創宮廟文化商品展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