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檢疫14天請什麼假? 中央喊修法「坐防疫監」擬給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居家隔離、檢疫14天請什麼假? 中央喊修法「坐防疫監」擬給錢
居家隔離、檢疫14天請什麼假?  中央喊修法「坐防疫監」擬給錢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燒向台灣,最新確診9例,其中包括兩起「妻傳夫」、「夫傳妻」的本土家庭群聚個案,皆是台商返台衍生,目前全台接受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14天的人數估計已有2千人,這些人怎麼請假?請什麼假?卻成頭痛大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將著手修法,給予這些坐「防疫監」的民眾補償機制,傾向給予實質金錢補償,2月初就會送立法院。

根據最新統計,昨日國內新增109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730名個案,含9名確診、482名排除、239名隔離檢驗中(9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由於國內確診案例皆與武漢有所關係,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成為防堵疫情是否在國內社區擴散開來的最重要防線,但不少人被要求隔離之後,卻面臨不知道該向公司、學校請什麼假,不知道如何保障自身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相關問題政府已經關注到了,目前以保護相關的國民權益為最大考量,將給予沒有脫法、乖乖隔離的民眾,期間給予補償,不過,事涉修法,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明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修法方向將修正現行的傳染病防治法,針對過去僅對於在指定場所隔離民眾才有的補償機制予以補強,擴及至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民眾,目前傾向給予金錢補償。

莊人祥指出,武漢肺炎仍在進行式,面臨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人數目前估約2千人左右,未疫情短時間之內不見緩解,人數只會多不會少,因此,修法腳步將儘速,預計2月初就會送進立法院,完備法制面。

居家隔離、檢疫14天請什麼假? 中央喊修法「坐防疫監」擬給錢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第9例了!再現「夫傳妻」本土病例 咳嗽夫症狀輕竟沒被驗到成缺口

醫院防疫升級! 健保卡1小時勾稽旅遊接觸史、台大獨立疫病門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