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媽樂當「奶媽」! 新調查:台灣母乳哺育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媽樂當「奶媽」! 新調查:台灣母乳哺育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台灣媽樂當「奶媽」!  新調查:台灣母乳哺育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台灣母乳哺育率高於全球平均值。(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媽媽樂當「奶媽」!國健署今(14)日公布,根據民國107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國人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已達46.2%,遠高於全球平均值36%,更已接近世界衛生組織(WHO)設定的2025年全球目標值50%。國健署認為背後歸功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營造友善哺乳環境等政策。

WHO以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皆建議,在寶寶出生後1小時內儘早開始母乳哺育,純母乳哺育6個月,其後添加營養適當及安全的副食品,持續哺乳到2歲或2歲以上。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表示,國內依此建議,一路推動母乳哺育政策,包括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提供孕產婦產前至出院完整的哺餵支持資訊,並推動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營造友善哺乳環境,也希望民眾共同支持母乳哺育。

國健署資料指出,截至去年12月底,全國依法設置哺集乳室的場所共有2235處,各縣市自願設置哺集乳室的場所共有1186處;另外,對親子經常出入的活動遊樂場所、餐廳等公共場所,設置臨時哺集乳室或措施也有288處。

國健署強調,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也發現,有66.7%媽媽使用過公共場所的哺集乳室,其中82.1%對於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表示滿意;而也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能再增加公共場所哺集乳室的數量。

國健署說,因應上述需求,今年3月立法院已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部分條文修正,下修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達5千平方公尺以上的百貨公司、零售式量販店,並增列國際觀光旅館、一般觀光旅館,應設置哺集乳室,以及增訂服務場所總樓地板面積1千平方公尺以上的進出站(含轉乘)人次達該捷運路線運量前10%的捷運車站,應設置哺集乳室,且應為獨立空間,不得與其他空間共同使用;同時明文規定未來舉辦大型戶外活動時,需有臨時哺集乳設施。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產後落髮怎麼辦? 當心「天天洗頭」加劇掉髮風險

妳家寶寶滿月健檢 有納入心電圖檢查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