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骨鬆喝拿鐵才能補鈣? 真相是「咖啡+牛奶」降低鈣質吸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怕骨鬆喝拿鐵才能補鈣? 真相是「咖啡+牛奶」降低鈣質吸收
怕骨鬆喝拿鐵才能補鈣?  真相是「咖啡+牛奶」降低鈣質吸收

▲喝咖啡怕鈣質流失,選含牛奶的拿鐵就沒問題?事實恐非如此。(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咖啡人口眾多,天天嗜喝咖啡者都擔心喝咖啡鈣質會流失,骨質疏鬆悄悄找上門,因此,坊間口耳相傳只要喝含有牛奶的「拿鐵」就能同步補鈣,抵銷咖啡的負面影響,但這是真的嗎?食藥署就在食藥闢謠專區特別撰文強調,牛奶加咖啡因飲品一同飲用,只怕會降低鈣質吸收。

食藥署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乳品與含咖啡因飲品應避免一同飲用,因為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的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會降低鈣質吸收。

現代人鈣質流失,原因眾多,食藥署強調,尤其是那一些長期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缺乏運動且平時少喝牛奶者,極可能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而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鈣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均衡飲食才是重要關鍵。

食藥署提醒,一般人日常中可多補充高鈣食物,除了牛乳或乳製品之外,豐富鈣質還可以從小魚乾、豆製品、堅果類、蔬菜等食物獲得;且可藉由適度曬太陽,產生維生素D,幫助體內鈣質吸收;多運動,強化骨骼。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相關新聞»

身高輸人一等? 家長3行為致台灣學童「鈣」不足

當心!骨鬆害台灣人髖骨骨折 竟有4成難再行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